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與日九州工大 跨域共學

教育部。(資料照)

教育部。(資料照)

2024/03/10 05:30

日26學生來台 與我學子探討城市永續發展議題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與美國、日本教育交流持續深化!教育部近日率團訪美國紐澤西州政府教育廳,並與哥倫比亞大學簽署「台灣─哥倫比亞大學獎學金」續約合作備忘錄,共同資助鼓勵優秀學子赴哥大攻讀博士。而台北科技大學也與日本九州工業大學合作,台日學生近期跨域共學,擔任「城市觀察家」尋找城市永續創新之道,激發交流新創意。

教部與美國哥大簽獎學金續約備忘錄

教育部與紐澤西教育廳先前已簽署為期四年的教育合作備忘錄,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未來將協助紐澤西州招募我國優質華語教學人員赴當地中小學任教,強化雙邊相關語言交流。

教育部也與哥倫比亞大學續約「台灣─哥倫比亞大學獎學金」合作,劉孟奇提到,目前有超過兩百名台灣學生在哥大就讀,而該獎學金已設立十年,受獎領域也從原有的文理學院、工程學院,更擴及公共衛生學院,期待將來能納入哥大所有博士學程的學院。

而北科大則與日本九州工業大學共同進行「二○二四永續城市發展國際交流工作坊」,共有來自機械、化學、電機、電子、土木、建築、能源等不同科系的九州工大工學院廿六名學生,與北科大廿九名學生共學交流。

台日學生觀察發想,包含可將日本擁有地熱發電經驗導入北投,活化地方經濟與觀光;自九份擁擠觀光人潮發想,從初步的發電人行道到更具可行性的壓電高速道路;另有團隊提案改良式寬體高架巴士,推動節能減碳公車電動化,同時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負責籌辦的北科大機械系助理教授阮于軒分享,透過此工作坊深入理解永續發展目標如何影響城市發展,與跨域同學進行設計思考、腦力激盪,多面相且深入討論來解決實際議題,如垃圾處理,不只是技術層面,也延伸到政策面、教育面,還有跨國跨地域的比較,為未來埋下更多國際永續合作的種子,並有助培養綠色思維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