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馬英九 賴清德:獨立自主和發展經濟相輔相成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9/04/30 20:4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論壇活動,批評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稱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但主張台獨與發展經濟是自相矛盾的。」對此,賴清德於臉書發文指出,獨立自主和發展經濟不但沒有矛盾,而且是相輔相成。唯有國家安全無虞,才能全力發展經濟。針對國民黨力主推動的「自由貿易經濟特區」,他認為現階段沒有必要。

賴清德表示,「台灣獨立自主才是經濟發展關鍵」,顯然馬前總統沒有讀過他的《用行動帶來希望》這本書,他願意快遞一本送給他,請他指教。他在書裡開宗明義強調,台灣最重要的發展目標是獨立自主。「獨」是主權獨立,台灣不隸屬於中國;「立」是經濟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自」是自由、人權的保障;「主」則是深化、鞏固民主。

賴清德表示,獨立自主和發展經濟不但沒有矛盾,而且是相輔相成。唯有國家安全無虞,才能全力發展經濟。

賴清德指出,台灣也唯有發展經濟,才能立足並布局全球。他在行政院長任內,解決企業面臨的「五缺」,推動「鬆綁法規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加薪減稅以刺激民間消費」、「落實經濟轉型升級」,所有提升經濟動能的具體政策,我在書中都有詳細說明。

賴清德說,他也提出國家安全戰略的架構,就是安內和外,安內是以「國家安全、社會安和、人民安居」為基礎,推動經濟發展;和外是對外追求和平,包括兩岸和平與區域安全和平。

賴清德說,關於「自由貿易經濟特區」,他認為現階段沒有必要。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好的政策要全國通用,而不是劃定一個特區去執行。已設有經濟特區國家的成效有限,也不符合數位經濟趨勢的要求。根據2017年世界銀行報告,大部分經濟特區並不能催化所在國的經濟發展。台灣的經濟自由度全球第10名,是世界四大創新國之一,打造全島為自由貿易區,才是發展經濟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