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史丹佛學生談兩岸議題 韓國瑜:盼兩岸領導人以智慧處理

韓國瑜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高市府提供)

韓國瑜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高市府提供)

2019/04/16 11: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美西時間4月15日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就人才流動、兩岸議題、產業轉型、教育文化等議題交換意見,提及兩岸部分,韓國瑜表示,希望領導人能以智慧處理。

韓國瑜說,高雄因為薪水低、國際視野不夠、城市競爭力與發展不足,如何吸引外來人才並留住本地人才非常重要,因此他上任後提供誘因,已吸引鴻海投資並允諾招募3000個工程師、薪水5萬元。

在兩岸議題方面,韓國瑜希望領導人能以智慧處理,他說,我們有5000萬華僑看著台灣發展、是否願意以中華文化為根,若華僑願意支持台灣,則全力動員力量與資金將相當驚人。

他說,2020年後,我們將面臨極端政治帶來的高風險,因此才會提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20字口號,希望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對於產業轉型,韓國瑜強調自己對土地開發並無興趣,比較在意讓城市富裕、下一代受到更好的教育,以提升城市競爭力,我們已錯過時機學習深圳等城市高速發展模式,只期待雙方城市加強交流,並找到高雄自己的方式帶動城市的發展。

教育層面,他認為扣除教育部部編本的學習時間,剩下可彈性運用的時間相當有限,高雄距離營造雙語環境,將英文教育落實於數學、化學、體育等學科有非常大落差。

因此,有限時間將提升中英文雙語教育作為高市府優先工作,母語教育則可以活用社團推廣及在家學習的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