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市府無法改善空污 環團設壇求南風諷刺

環團在市府大門設祭壇求南風。(記者蔡清華翻攝)

環團在市府大門設祭壇求南風。(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9/03/22 16:5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南部反空污大聯盟今天到市府以行動劇擺出神壇,眾人舉香祈求南風解救空污,諷刺環保局長提不出有效改善空污的策略,倒不如改祭神壇期盼吹南風來解決高雄空污問題。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出面接下環團的陳情書,對訴求表示尊重,強調工業局早已完成仁大及林園工業區的健康風險評估,環保署也早已著手辦理臨海工業區的健康風險評估。今年會端出一籃子的空氣汚染治理策略。

聯盟呼籲環保局莫再以依法行政作為推託藉口,韓市長一再強調對抗空污的決心,然而環保主責機關卻對中鋼重大污染源無心改善,屢再推諉沒有違法和強調科學理性等空話虛辭,不但漠視市民渴求健康空氣之盼,也挫傷市長宣示大力改革之威信。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要求比照台中市,市府應對周遭居民先作流行病學調查及再做健康風險評估,並公開中鋼煉焦爐污染等資訊。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總召陳椒華表示,根據高雄市政府103年臨海工業區健康風險評估報告,得知中鋼的煉製焦碳過程,採用半煙煤當材料,燃料更使用高污染成分,包括(煤)焦油,廢油、船舶廢油、回收清油、石油腦精製殘渣、煉焦爐氣,皆是高污染高致癌成分,經濟部應公布並全面檢討中鋼的提煉焦碳政策。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接受陳情。(記者蔡清華翻攝)

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接受陳情。(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