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北市府電腦又遭駭 柯文哲訪美資料恐外洩

北市府電腦又遭駭,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資料外洩。(資料照)

北市府電腦又遭駭,傳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資料外洩。(資料照)

2019/03/06 11:0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電腦再度遭駭客攻擊!民眾向本報透露,市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組等單位同仁11台電腦遭駭客入侵,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中訪美東華盛頓行程資訊,恐外洩被有心人士掌握,據了解,被竊資料還有日前柯以色列行;目前資訊局官員、市府幕僚正釐清市長室電腦是否也遭駭,並通報調查局著手調查。

資訊局坦言,人員前天針對市府電腦做資安稽核,發現有電腦有資安問題,行政作業文件疑似流出,於是立刻通報調查局、行政院資安處;目前偵辦調查期間,其餘細節則不便多做透露。

柯文哲3月16日至24日訪美,停留在華盛頓、紐約、波士頓、亞特蘭大等4城市,由於華盛頓是美國的首都、參眾兩院所在處,柯預計19、20日在華府停留2天日,以「民主自由台灣核心價值」為題在華府演講。

另外,柯文哲在華盛頓也將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卜睿哲、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葛來儀開閉門會議。至於此趟訪美還要與美國那些政要見面,以及公開及不公開行程細節、住宿飯店、交通接駁細節,北市府媒體事務組及官員目前都未對媒體透露;但如今恐因駭客入侵,而被有心人士掌握。

去年9月衛生局網站也駭客入侵,298萬筆個人資料外洩,調查局事後發現駭客的IP位罝來自中國上海地區,除了衛生局外,公立醫院、大學、上市公司等近40個單位也遭攻擊。(11:22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