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和平協議!林右昌: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 簽什麼攏是假

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說什麼和平協議、九二共識攏是假。(記者俞肇福攝)

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說什麼和平協議、九二共識攏是假。(記者俞肇福攝)

2019/02/22 23: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若重返執政,將與中國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引發朝野議論。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說:「中國今天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那說什麼和平協議、九二共識攏是假,我們是用什麼名稱去跟中國簽署,除非用中華民國的名義簽署,但中國能接受嗎?」

林右昌說,如果中國不是一個威權專制的共產黨在統治,那有什麼問題,其實兩岸關係的癥結在於對岸是一個威權專制的中國,與過去的國民黨一樣,民進黨反的是專制、獨裁、威權,不是反對中國人民。他表示,其實台灣人民與中國人民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血緣、文化、感情上的關係,所以兩岸關係很複雜,不要把血緣、文化、感情上的關係,跟所謂的主權攪在一起,如果未來中國不是威權、專制與獨裁,那兩岸的想像跟未來的空間是很大的。

林右昌說,國民黨這兩天提出在維護中華民國尊嚴的前提下洽簽,這是一個自掌嘴巴、自己矛盾的地方,中國政府或是中共,不認同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國民黨要怎樣維護中華民國的尊嚴。林右昌說,現在兩岸關係的癥結並不在台灣,是因為中國想要併吞或武統,才有這個問題,這是不對等的狀態,中國不願意去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我們怎麼簽得下去?國家主權你能用台灣省、海基會這種名義去簽嗎?開什麼玩笑!

林右昌強調,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現在叫做中華民國,前途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不應該把主權拿來公投,主權是憲法層次的問題,而公投的目的是直接民意的展現,是要來團結而不是分裂國家,如果把主權拿來公投,不管是政黨或政治人物,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