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轟韓國瑜 謝金河嗆:發大財靠真本事不是靠中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一場論壇上表示,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的老大,卻退步至今,「整整鬼混了20多年」。(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一場論壇上表示,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的老大,卻退步至今,「整整鬼混了20多年」。(資料照)

2019/02/16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今天在臉書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台灣經濟鬼混20年」的說法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又嗆韓國瑜「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的競選口號,強調只有憑真本事的人才能「發大財」,而不是靠中國,「台灣默默努力的人很多,誰在鬼混?!」

韓國瑜近日表示,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的老大,卻退步至今「整整鬼混了20多年」。這說法讓謝金河感到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打臉韓國瑜,「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

韓國瑜去年以「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的競選口號獲得選民支持,讓他當選高雄市長,選後他更狂提兩岸關係九二共識,強調承認九二共識才能拚經濟,近日更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並砲轟總統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又不敢台獨,要人民該怎麼辦?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謝金河接受蘋果記者訪問時,炮口又對準韓國瑜,強調「發大財」只有憑真本事的人才能發大財,有很多在台灣默默努力的企業好的不得了,何必要靠中國。他也提到,發展觀光並非每年單靠中客把人數衝多就可以,因為一條龍的情形下,台灣人也賺不到什麼錢,「沒有質量」,並認為台灣如要發展觀光,應該要學日本,讓大家一來再來、來了還想再來。

謝金河批,台灣只看日月潭、阿里山等景點來發展觀光是無法長久的,以日本來說,佐賀、武雄、鹿兒島等區域式的觀光遍及全日本,這些地方都是有內涵文化、和善人民和美好的風景與環境,但可惜的是,「現在政治人物都是高空講一句話而沒有全盤規劃」。

至於台商表現上,謝金河指出,台企治理遠比中企好上很多倍,中國掏空的企業多到嚇人,他也強調台灣很多產業的強項比中國高,例如台灣的模具、零組件都已到世界級的水準,因此他不服氣的說,「台灣默默努力的人很多,誰在鬼混?!」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