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鬼混說」被打臉 謝金河:台灣辛苦調整20年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鬼混說」。(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鬼混說」。(資料照)

2019/02/16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一場論壇上表示,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的老大,卻退步至今,「整整鬼混了20多年」。對於這樣的說法,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並不認同,駁稱「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

謝金河在臉書表示,每一個經濟體都有不同的經濟週期,像是蔣介石時期,台灣的GDP呈兩位數成長,蔣經國時代則約8%左右,李登輝後期2到6成為常態,謝金河不滿地說「有人說台灣經濟鬼混了20年,如果要這樣説,日本是鬼混30年!」

謝金河進一步分析,台灣進入高成長期末期時剛好碰上中國經濟進入主升段,對比之下台灣裹足不前,加上台灣人口紅利消失、老化,經濟動能隨之減弱,而中國企業還利用「國家隊」,也就是補助的方式造成價格殺戮,並高薪挖角我國人員。

謝金河覺得,台灣電子業力抗中國國家隊「能挺到現在已經難能可貴了」,他也樂觀看待美中貿易協議後,若達成中國不再補貼企業、限縮強制企業技術移轉、美對中商品禁止採購,「也許『鬼混』20年的台灣經濟會見到一些曙光」。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