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賽車到高雄馬上跳票 專家:先學會爬再來學走路

《Go車誌 BuyCarTV》創辦人朱嘉偉也在臉書列出8點F1賽車引進高雄的障礙與建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Go車誌 BuyCarTV》創辦人朱嘉偉也在臉書列出8點F1賽車引進高雄的障礙與建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28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引進「F1賽車」想法,不料過沒幾天卻改口說,高雄機場無法停放載有F1賽車的波音747貨機,所以「確定熱門的F1進不來了」。除了引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打臉,「全球最大的貨機都可以降落,波音747在高雄降落也不是什麼問題」,《Go車誌 BuyCarTV》創辦人朱嘉偉也在臉書列出8點F1賽車引進高雄的障礙與建議。

朱嘉偉在臉書上表示:

第一、F1想要舉辦,不是嘴巴說說就可以,光是申請過程就繁複難行。

第二、即使真的申請F1成功,必須是長久合約,不是說辦就辦,說停就停這麼簡單。

第三、機場不是問題。朱嘉偉舉例,日本鈴鹿賽道,周圍一樣沒有機場,賽車也是空運到名古屋或大阪,距離與桃園到高雄相近,甚至更遠。

第四、舉辦F1除了機場,醫院、交通、住宿等都要有很完善的配套措施。

第五、舉辦場地(大鵬灣不夠資格),如果是街道賽,周邊硬體設施耗費龐大,雖然很多東西一次性購買可以用很久,但還是一筆龐大的費用(賽道柏油規格、紐澤西護欄、路沿石、觀眾席架設等等),比較大的花費是第一次的Pit設備、塔台控制中心。

第六、朱嘉偉指出,即使台灣有2300萬人口,但台灣沒有F1車隊或者車手,我們的觀眾沒有幫地主車隊車手加油的動力,僅靠外來觀眾的票房,很難生存。

第七、朱嘉偉建議,可以降低野心,學習澳門一年辦一次街道封閉賽車,除了門檻較低之外,出現台灣車隊或車手的機率也會提高,呼籲韓國瑜市長,先學會爬在來學走路。他認為,如果舉辦久了成為傳統,帶來的效應或許不輸商業色彩濃厚的F1。

第八、朱嘉偉建議,從邀請台灣車隊舉辦街道賽開始,逐步爭取邀請亞洲巡迴賽(譬如亞洲摩托車錦標賽、ASIA TCR、日本F3等等)。

朱嘉偉補充,他曾採訪過無數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本身也投入賽車運動,建議韓市長,今年年底先去澳門觀摩一次再決定。不過,最後朱嘉偉還是不忘肯定能有政府首長願意支持賽車運動,相信「有想法就有希望,有希望就有機會」。

貼文一出超過萬人按讚,有網友留言認為,「照他講幹話的習慣,下次可能會改成引進閃電霹靂車吧!」、「先求有再求好!」、「唉 ~才不是真的關心賽車,有騙到關注就好」。

朱嘉偉「Go車誌 嘉偉」臉書貼文:

朱嘉偉說,台灣沒有F1車隊或者車手,我們的觀眾沒有幫地主車隊車手加油的動力,僅靠外來觀眾的票房,很難生存。(示意圖,路透社)

朱嘉偉說,台灣沒有F1車隊或者車手,我們的觀眾沒有幫地主車隊車手加油的動力,僅靠外來觀眾的票房,很難生存。(示意圖,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