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說明北農總經理人選 專業事務官沒政治色彩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二)表示,未來農委會內部運作模式,做事討論方式要回歸到農民、回歸到消費者。(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二)表示,未來農委會內部運作模式,做事討論方式要回歸到農民、回歸到消費者。(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16 18:1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真除後今天下午首度與媒體正式見面,他說,未來農委會內部運作模式,做事討論方式要回歸到農民、回歸到消費者、要接地氣;他也完整還原北農總經理人選選出過程,他指出,推薦翁震炘是因為翁身為專業事務官,一點都沒有任何政治色彩。

出身屏東農家的陳吉仲,今天下午特地帶著屏東紅豆熬煮而成的紅豆湯現身,介紹新任副主委陳添壽和負責防疫工作的副主委黃金城,以及主任秘書張致盛,並從北農總經理人選出爐過程聊到未來自己擔任主委的期許。

媒體詢問北農總經理什麼時候會確定?陳吉仲表示,他來完全還原過程,北農需要一個專業的總經理來帶領,例如12月處理甘藍的問題,有北農總經理的話,農委會和產地共同合作處理上會更有效率。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跟台北市政府合作的機制都在,由台北市政府推薦董事長、農委會推薦總經理,去年12月就透過各種方式跟台北市政府這邊溝通,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從專業角度出發,所以農委會也沒有選擇政治人物,而是從事務官體系找到翁震炘最合適,翁當過農糧署主秘,去年紅龍果、香蕉到後續幾個產品的處理都有協助,又是北農常務董事,對北農運作了解了解,推專業事務官,一點都沒有任何政治色彩,等同當初台北市政府推彭振聲,都是從專業角度出發。

陳吉仲說,台北市政府新任開始後,後續還有辦理城市論壇比較忙,本來想排時間帶翁去跟柯文哲認識,結果一拖拖到一月,才會出現內閣改組前送公文給台北市政府和農產運銷公司,當時他們也還不知道內閣改組什麼時候,而且無論內閣改組前後,原本政務運作本來就要順暢,何況春節快到了,大台北地區穩定供應很重要因此才會推出人選。

陳吉仲指出,期待未來翁如果當北農總經理,讓全台北地區買到的農產品都是經過化學法而不是簡單的生化法,要求百分之百合格且要更嚴格檢驗,並讓所有產銷秩序穩定,提供消費者優質充足的蔬菜水果供應,讓農產品價格依照不同品質分級規劃拍賣,並讓產品價格穩定往上提高,將來北農一定要對接到產地和農民團體,甚至要做到將來實務上發生產銷失衡時,有責任把團體或農民產品賣出去,達到成本以上的價格。

對於自己擔任主委的期許,陳吉仲表示,做事討論方式要回歸到農民、回歸到消費者、要接地氣,內部運作模式不會在只是說什麼時候開會報告,而是以問題導向來討論,問題在哪裡、何時解決、如何解決,用這樣的方式來執行,讓政策落實可以更具體。

陳吉仲最後也不忘推銷國產豬肉,他說,消費者擔心豬肉有問題,豬肉攤也說買氣有下降,事實上目前國內上市豬肉產品都是健康安全,消費者可以好好享受國內豬肉產品,不要因為擔心非洲豬瘟造成買氣下跌,這樣也會影響豬肉業,現在的豬肉製品都是安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