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質學論文遭竄改!「台灣海峽」變「中華台北海峽」

最近澳洲的全球碳封存研究所(Global CCS Institute)引用台灣學者在2003年發表的論文,卻將其中的地質圖和文字更改,「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圖左為被修改後的圖,圖右為原來的圖。(圖擷取自林殿順臉書)

最近澳洲的全球碳封存研究所(Global CCS Institute)引用台灣學者在2003年發表的論文,卻將其中的地質圖和文字更改,「台灣」改成「中華台北」。圖左為被修改後的圖,圖右為原來的圖。(圖擷取自林殿順臉書)

2018/12/01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澳洲的全球碳封存研究所(Global CCS Institute)引用台灣學者在2003年發表的論文,卻將其中的地質圖和文字更改,「台灣」改成「中華台北」,甚至連「台灣海峽」也改成「中華台北海峽」,而學者已經向該研究所表達強烈抗議。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林殿順在臉書上表示,最近地質界的朋友發現,澳洲的全球碳封存研究所將他在2003年發表的論文,「台灣」(Taiwan)全都改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所以「台灣島」(Taiwan Island)變成「中華台北島」(Chinese Taipei island),「台灣海峽」(Taiwan Strait) 變成「中華台北海峽」(Chinese Taipei Strait)。林殿順說,「真是可惡。政治干預學術,莫此為甚!於是寫了一封抗議信給該研究所的董事長,表達強烈抗議。」

曾任醫師的作家蔡依橙也在臉書分享林殿順的貼文,他質疑「學術歸學術,政治歸政治?中華台北海峽是啥?」最近學界已經深刻感覺到中共的全面打壓,能力所及之處,台灣(Taiwan)都在消失中。

林殿順的抗議信中,也強調該篇論文已被國際學術界引用多次,具有高被引價值,對於該機構在自己網站上登載並胡亂竄改,感到荒謬、不公平且不能接受,且自己數年前曾參訪該機構,該機構也有人來台學術交流,澳洲與台灣一直都有良好友誼,不願因此事而破壞雙邊關係。

許多網友看到後也紛紛批評,認為東奧正名的公投被否決,讓其他國家認為台灣的國名就是「中華台北」,「公投就是支持中國台北,哭夭啥?」、「不用抗議~這是主流民意啊~中國台北」、「厲害了,台灣海峽也可以改名,祖國真是牛逼」、「中國台北海峽,好饒口喔」、「中國台北人自己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