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副總統不出席世大運閉幕式」 姚文智轟柯遇到中國就轉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爆料,台北市政府辦理世大運時,柯文哲竟然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出席閉幕式上台,質疑碰到中國就轉彎。(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爆料,台北市政府辦理世大運時,柯文哲竟然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出席閉幕式上台,質疑碰到中國就轉彎。(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22 13:3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進行車隊掃街,姚文智表示,他想請問柯市長為什麼遇到中國就轉彎,並爆料為什麼辦理世大運時,竟然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出席閉幕式上台,以交換中國對選手進場,姚砲轟柯放棄國家尊嚴,柯遇到中國任何事項不管金馬獎、外國斷交等,柯不但一點都硬不起來,而且一點都不會失言。

姚文智今早回到就讀的母校政治大學門口,在立委蘇治芬與黨籍市議員李慶鋒等人陪同下,進行車隊掃街。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姚文智主動在媒體前報告「每日一問」主題,問柯市長為什麼遇到中國就轉彎。

姚文智指出,為什麼辦理世大運時候竟要求副總統不要在閉幕式上台,交換中國對進場,他批評柯放棄國家尊嚴都可以做,這段時間以來看到柯市長很奇怪,遇到中國任何事項包括金馬獎、在韓發展藝人周子瑜或外國斷交、台北市民李明哲事件等,你都轉彎,一點都硬不起來,而且一點都不會失言。

姚文智說,他長期觀察覺得納悶的是,紀錄片導演在金馬講的話令人感動,中國演員其實心裡也委屈,要講中國台灣兩岸一家親,還要發表「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也不敢參加慶功宴,柯對這件事的反應是不要吃台灣豆腐,輕描淡寫。

姚一一細數柯面對中國的反應,指出318學運反服貿時,柯刻意避開去大甲媽祖遶境,周子瑜事件柯除了嘆息還是嘆息,藝人宋芸樺說最喜歡國家是台灣,柯的回答跟周子瑜事件反應是一樣的,李明哲在中國無端被收押,柯說中國不智,犯罪集團引渡則說要尊重中國的法律,巴拿馬斷交時,柯說外交不易,要加強姊妹市,而布吉納法索斷交時,柯說不知道在哪裡,但首都卻是北市的姊妹市。

姚還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消任期,柯說國家有國家制度、世界有世界潮流,看到中國戕害人權,運用各種方法霸凌台灣外交或國際組織,任何導演或演員牽涉評論中國,柯都是輕描淡寫,遇到中國就轉彎,一點硬不起來也不會失言,這才是令人佩服的地方。

最後,姚文智再次提問,2017年8月30日世大運閉幕式,柯文哲不斷要求副總統不要出席來換取中國選手入場,「這是很嚴重的事情,你竟然敢開口」,台灣在舉辦世界盛會,副總統按活動規畫要上台致意,你竟然要求副總統不要來,好讓中國選手進場,這就是你面對中國態度,面對國家尊嚴寧可喪失國格,也要維持與中國友好關係,他請柯回答這個問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左)由立委蘇治芬(右)陪同,以車隊在文山地區掃街拜票。(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左)由立委蘇治芬(右)陪同,以車隊在文山地區掃街拜票。(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