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台灣運輸安全機制 賴揆拍板國家運安組織法

賴揆拍板「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資料照)

賴揆拍板「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資料照)

2018/11/15 12:1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在台鐵普悠瑪事故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院會拍板「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明定行政院為獨立公正調查航空、鐵道、水路及公路等重大運輸安全事故,特設相當於3級機關的獨立機關「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國家運安會將設委員9到11人。

賴清德表示,這項法案參照美、日等先進國家運作模式,擴充飛安會功能,納入鐵道、水路、公路事故調查模組,全面強化我國運輸安全機制。

他指出,1021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重大行車事故,造成國人傷亡,政府必須痛定思痛進行改革,除對普悠瑪列車及台鐵進行全面體檢外,他也對外宣示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以獨立、公正、專業調查陸、海、空等重大運輸事故,避免類似事故再度發生,以建構更安全完善的運輸環境。

賴清德說,他感謝政委張景森的督導協調,以及人事長施能傑的協助,以及飛安會與交通部密切配合,迅即完成本法案研擬。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將「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修正草案,名稱並修正為「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組織法」,未來將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飛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成立「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進行獨立調查,是要建立公信力,並與國際接軌,未來的調查程序會公開透明,這也是為了回應社會期待。

賴揆表示,此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飛安會、人事總處及交通部等相關部會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