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烏賊戰端正選風 陳清龍自清

陳清龍議員召開記者會自清,呼籲候選人一同端正選舉風氣。(記者歐素美攝)

陳清龍議員召開記者會自清,呼籲候選人一同端正選舉風氣。(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13 13:5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選舉第四選區(豐原、后里區)傳出有疑似候選人的多位樁腳被檢調單位傳喚,耳語影射不斷。市議員陳清龍今天召開記者會自清,強調被檢警傳喚的並非其陣營,坊間傳聞已讓他及支持者飽受困擾,因此除向調查單位申訴,並希望檢調單位針對有關查察賄選資訊,應適時適當給予大眾公開說明,以免影響選情,並呼籲大家一同端正選舉風氣。

議員陳清龍說,近日有支持民眾聽到坊間謠傳有某位市議員候選人樁腳,疑受檢調相關單位查察賄選,而特地打電話到服務處查詢,甚至有多位支持民眾到競選總部關心詢問,致其相當困擾,經助理在網路公開搜尋有關第四選區的疑似賄選查察等相關新聞,澄清自己並無涉及任何賄選案。

陳清龍強調,從政十餘年來都是乾乾淨淨、清清白白的守法競選,但因檢調單位在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下,實際資訊無法公開,而引起坊間謠言影射,且恐已對他選情造成影響。陳清龍希望檢調單位應出面說明,並建議查察案件的速度應更有效率,以免引發不必要的耳語,而造成守法候選人的傷害。

陳清龍並呼籲支持民眾不要被抹黑流言所傷,堅定信心,打一場超越顏色的高水準選戰。同時也嚴正表示,若未經查明即耳語造謠、抹黑,意圖影響選情而使人不當選,勢必訴諸法律行動,嚴懲造謠者,並呼籲各候選人一起端正選風,打一場公正乾淨的選舉。

陳清龍競選總部並發出兩點聲明指出,一、坊間傳聞有候選人椿腳被檢調單位傳喚到案一事,此候選人絕非「陳清龍」;二、若未經查明繼續耳語、造謠、抺黑者,陳清龍競選總部決以違反選罷法予以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