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值得被公平對待」巴拉圭、馬紹爾挺我入聯

馬紹爾總統海妮在聯大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取自聯合國官網)

馬紹爾總統海妮在聯大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取自聯合國官網)

2018/09/26 11: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演說於25日登場,我友邦巴拉圭與馬紹爾群島於演說中,發言支持台灣。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說,巴拉圭支持台灣被納入聯合國體系的合法請求,相信台灣能做出重大貢獻。馬紹爾總統海妮更用大篇幅發言支持台灣,提到台灣對全球公衛與氣候變遷的貢獻,強調聯合國應解決排除台灣人民的嚴肅問題。

聯大總辯論於美東時間25日登場,將進行至10月1日,目前已有瓜地馬拉、巴拉圭與馬紹爾等3個台灣友邦發言,兩國元首替台灣發聲。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發言中提到,巴拉圭支持台灣被納入聯合國體系的合法請求,巴拉圭相信台灣能夠做出重大貢獻,此乃基於聯合國普遍性原則。

馬紹爾群島總統海妮(Hilda Heine)則花費許多時間談論台灣,海妮說,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包括計畫及機構在內,諸如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衛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海妮強調,「台灣人民值得被公平對待」,聯合國應該解決台灣2300萬人民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以外的嚴肅問題,「我們不認為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已處理此一問題」。海妮說,台灣正在落實「永續發展目標」,並發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

海妮表示,台灣有能力對聯合國有關全球進步的廣泛計畫作出貢獻。疾病沒有國界,例如肺結核,而台灣已使其政策架構與全球努力相符,更是因應非傳染性疾病上的首要夥伴,當非傳染性疾病在危機邊緣,阻擋台灣參與「對全球人類福祉都沒有幫助」。

根據統計,過去五年中,已斷交的薩爾瓦多、巴拿馬與多明尼加,以及我友邦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並未在聯大辯論中提及台灣。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在聯大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取自聯合國官網)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在聯大總辯論中為台灣發聲。(取自聯合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