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不提入聯案 民團組隊赴美發聲

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2018推動台灣入聯宣達團」,預計在本月14日下午在紐約哈馬紹廣場舉辦超過千人的海外台灣人大會,宣達台灣入聯的主張。(記者劉信德攝)

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2018推動台灣入聯宣達團」,預計在本月14日下午在紐約哈馬紹廣場舉辦超過千人的海外台灣人大會,宣達台灣入聯的主張。(記者劉信德攝)

2018/09/04 12:5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考量國內外情勢,我國今年仍遵循往例不提出入聯案。長期推動台灣入聯的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今召開記者會表示,近期將組成宣達團前往美國,號召千名僑胞在紐約聯合國大樓前哈瑪紹廣場舉辦大會,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民要求入聯的心聲。

第73屆聯合國大會將在本月18日召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黃秀芳、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前台聯立委周倪安共同召開記者會。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在記者會中表示,協進會至2003年創立至今,連續15年組團到聯合國外宣達台灣入聯,今年除組千人團隊舉辦宣達活動外,他也撰寫一封公開信寄給新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與193個會員國駐聯合國的大使及代表,說明為什麼台灣要加入聯合國。協會並製作中、英、德、法等4種語言的文宣,將在活動現場向各國駐聯合國大使、代表發送,表達台灣入聯的決心。

蔡明憲說,宣達團依循往例將拜會美國國會議員以及華府智庫,與美國國務院官員可能有互動的機會,也將與美國僑界座談。

外交部主任秘書李光章則表示,聯合國不該排除台灣人民在外,也不應剝奪台灣新聞媒體採訪、參與的機會與權利;李光章並感謝民間團體長期為推動台灣入聯努力,讓台灣有機會在國際發聲、提高國際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