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稱中國台灣 蔡總統:我們若未挑起 友邦也不覺不適當

蔡英文今在貝里斯與隨團媒體茶敘時強調西班牙語系友邦稱「中國台灣」原意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如果我們自己不把這個挑起來當問題,我想友邦也不會覺得自己長久用法有什麼不適當」。(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蔡英文今在貝里斯與隨團媒體茶敘時強調西班牙語系友邦稱「中國台灣」原意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如果我們自己不把這個挑起來當問題,我想友邦也不會覺得自己長久用法有什麼不適當」。(特派記者蘇永耀攝)

2018/08/18 11: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日前在推特與臉書發文稱呼蔡英文總統是「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在貝里斯與隨團媒體茶敘時強調西班牙語系友邦稱「中國台灣」原意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如果我們自己不把這個挑起來當問題,我想友邦也不會覺得自己長久用法有什麼不適當」。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上午表示,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就是因為「東奧正名」所引起,蔡英文是否也該打臉一下那些推動「東奧正名」的綠營人士呢?

國民黨認打臉推動「東奧正名」者

唐德明表示,蔡英文言下之意就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形同打臉過去無法接受中美洲友邦慣例稱呼的民進黨、時代力量立委,而註定不會有結果的「東奧正名」,其實同樣也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他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在2016年出訪中美洲時,友邦同樣稱呼我國「China(Taiwan)」(中國台灣),當時外交部的回應與這次回應大致相同,但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立委的反應,卻和這一次大不相同,就是因為綠委的大肆抨擊,才會產生這些外交爭議與風波,惹得塵埃滿台灣。

他還諷刺說,蔡英文這次終於睿智了一次,清楚說明就是我們自己挑起的問題,而這個「我們」就是四處惹塵埃的庸人,也就是意識形態主導一切的綠營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