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開放印尼越南免簽 行政院:討論中尚未定案

傳出行政院擬開放對印尼、越南兩國試行免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開放印尼、越南免簽一事從去年討論至今,目前沒有定案。(記者賴筱桐攝)

傳出行政院擬開放對印尼、越南兩國試行免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開放印尼、越南免簽一事從去年討論至今,目前沒有定案。(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31 12: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泰國簽證費漲價一事尚未平息,傳出行政院擬開放對印尼、越南兩國試行免簽,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下午將召集會議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開放印尼、越南免簽一事從去年討論至今,目前沒有定案。

Kolas Yotaka今天出席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時受訪表示,張景森今天召開的會議與開放印尼、越南免簽無關,而是針對已經開放免簽的國家,例如泰國、汶萊及菲律賓等國的施行狀況做整體檢討,評估是否有改善之處或提出相關配套措施。

Kolas Yotaka澄清說,是否開放印、越免簽是從去年討論至今,絕非因為來台人次過少、急著要在幾個月內衝刺的情況,這些都是錯誤報導。

對於張景森估算開放泰國免簽後,為台灣增加約100億元觀光收入,引起爭議。Kolas Yotaka表示,重點不是這些數字,而是希望透過新南向政策,促進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互動發展,並刺激雙邊觀光產業發展。

Kolas Yotaka強調,內政部對於是否開放印、越免簽,到目前為止一直都沒有立場,換句話說,沒有任何來自外交部、國安單位或者是移民署的相關報告,內政部當然也無從評估是否開放印、越免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