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快艇翻覆案 金門地檢︰事故船是證物 不能發回

管碧玲3項指示穩定軍心。(資料照)

管碧玲3項指示穩定軍心。(資料照)

2024/02/27 05:30

〔記者吳正庭、謝君臨、洪定宏/綜合報導〕中國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捕撈,為躲避我海巡而翻覆釀二死,海巡署昨再與中方代表開會,對於家屬要求認錯、道歉,依然沒有交集。至於家屬希望帶回死亡漁民遺體與事故船,金門地檢署表示,遺體要等家屬完全沒有意見才可發還,船是證物,隨時有調查或鑑識需求,不能發回。

昨天下午我方主談人、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中方代表團團長李朝暉等人在下榻飯店闢室密談,約廿分鐘後,李朝暉、海協會處長許偉偉、晉江紅十字會秘書長曹榮山暫離會場密商十八分鐘後重返;接著雙方延續「下半場」,不到十分鐘談話即離場。

雙方協商進入第六天,議題多圍繞在家屬要求我方認錯、道歉,並帶回死者遺體、中方事故船、討論撫慰金金額等。海巡署日前說明,執行過程均依法行政,一切靜待司法調查,雙方會談多次、難有交集。金門地檢署指出,遺體通常要確認家屬完全沒有意見才可發還,若家屬有意見,要等解剖後才能發回。

近日網路流傳一張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小段」的Line截圖,其中還有「這兩個漁民該死」等文字。對此,認知作戰專家、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昨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中表示,這是低階造假手法,企圖升高特定情緒,目的是要外界忽略中國「三無船」越界捕撈、拒檢逃逸等前提,轉而聚焦在台灣海巡執法是否過當,呼籲國人守土有責、一致對外。

管碧玲三指示盼穩軍心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昨天也召開主管會報,主委管碧玲在台北處理公務,由副主委吳美紅主持,她轉達管碧玲三項指示,希望穩定內部軍心。

管碧玲首先要求海巡署針對「精進執勤裝備」及「強化執勤管理」;其次是「主動澄清破除假訊息」;最後是「確實虛心整體檢討」。由於事件現場執勤人員承受很大壓力,管碧玲另要求海巡署適時關懷,給予專業的心理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