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新黨黨慶喊「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馬英九挨罵「漢奸」

新黨26日舉行25周年黨慶,前總統馬英九(右)出席,與新黨主席郁慕明(左)同台。(記者黃耀徵攝)

新黨26日舉行25周年黨慶,前總統馬英九(右)出席,與新黨主席郁慕明(左)同台。(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26 19:03

〔記者林良昇/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新黨25周年黨慶,他致詞時大談8年執政的政績,他也坦言,難免在一些政策上犯了錯誤,讓民眾感到不高興、憤怒,所以要表示歉意,並說「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我們每個人都是中國人﹔我們的家園是台灣,我們每個人也是台灣人」。但現場有新黨支持者不領情,罵馬「漢奸」、「不統不獨牆頭草」。

馬英九今出席新黨25周年黨慶大會,他致詞時表示,新黨創黨以來一向主張支持中華民國,推動兩岸和解合作,這也是他從事兩岸政策規劃以來的一貫立場,他8年總統任內,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下,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讓原本是衝突熱點、殺戮戰場的台灣海峽變成和平大道。

馬英九提到,他推動活路外交、外交休兵,贏得國際社會的尊重,跟邦交國互動頻繁,現在的執政者雖然兩岸維持現狀,但忽略原本的現狀是包括九二共識,讓雙方關係越來越冷淡,從冷和平變成冷對抗,兩岸關係陷入空前低潮,互信全無。

馬英九表示,邦交國的存在是中華民國被承認為主權國家非常重要的依據,蔡政府時期斷交的5個邦交國都在他上任之前、之初開始跟中共接觸,希望跟中共建交,中共回應說會傷害到兩岸關係,代表中共把兩岸關係看得很重要,才能在非常艱困的情況下,維持活路外交 ,雙方不會去拉攏對方的邦交國。

馬英九也提到,他擔心高中課鋼的的改變,並提及他到台南參加慰安婦銅像的揭幕典禮,馬強調,日本政府要做到道歉及賠償,是最起碼的要求,日本是大國,不該有迴避。

馬英九說,他在8年任期中,難免在一些政策上犯了錯誤,讓民眾感到不高興、憤怒,「我要表示歉意」,但大的方向,他跟新黨的主張一樣,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兩岸和解、和平、合作, 「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我們每個人都是中國人﹔我們的家園是台灣,我們每個人也是台灣人」,這才是最好的定位。

馬英九致詞結束後離開會場,有些新黨支持者以掌聲表態挺馬,也有些支持者罵馬「漢奸」、「不統不獨牆頭草」,高調嗆聲表達不滿,但馬始終掛著微笑,並沒有回應。

相關影音

新黨26日舉行25周年黨慶,前總統馬英九(右)出席,揮手與新黨黨員致意。(記者黃耀徵攝)

新黨26日舉行25周年黨慶,前總統馬英九(右)出席,揮手與新黨黨員致意。(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