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人向救國團申請退費? 黨產會痛批:製造假議題

救國團總部。(資料照)

救國團總部。(資料照)

2018/08/10 12: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凍結名下56億元資產禁止處分,救國團卻傳出爆發百萬人退費、轉班等消費糾紛;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日受訪痛批,「若真有百萬人次去救國團退費,現在救國團還能運作嗎?」救國團不要製造假議題,用動輒百萬混淆視聽、蠱動民心,這對救國團不會是一件好事。

施錦芳強調,救國團是擁有56億元資產的單位,竟然完全沒有負債,目前在台灣社會一個企業有龐大資產,卻沒有負債的是屈指可數,黨產會要跟所有消費者講,救國團所有發出去的運動券、補習券、健身券、旅遊券,及各式各樣票券,短期內不會受到影響,只要救國團能夠盡早提出一個平均數。

施錦芳指出,在8月8日當天與救國團協商中,已告知救國團必須提出一筆預估數,我想社會大眾都很喜歡運動及學習,不會因為救國團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就有什麼媒體形容的有百萬人次要來退費。

「若真有百萬人次去救國團退費,現在救國團還能運作嗎?」施錦芳駁斥,奉勸救國團不要製造假議題,若有特定消費者真有需要,也在8日協商中,要求救國團提出一個具體可行數字。

施錦芳說,原本是希望救國團今天提出,以利盡快處理退費事宜,結果救國團說要到下星期,現在又說要到20幾日才能提出,「救國團何時能預估退費數字?救國團是希望全部消費者都去辦退費呢?還是救國團希望秉持服務青年、服務社會精神,讓整個運動中心、學習中心、青年活動中心能持續營運?」到目前為止,本會從媒體報導的訊息感到非常疑惑。

她強調,所有運動中心、學習中心只要在合法、合理情況下,黨產會都會允許運作,另外,8月7日委員會議認定救國團是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委員也一再叮囑本會同仁,主管機關認定救國團合法、合理營運情況下,要保障消費者、員工及講師權益,也授權處理救國團在8月底前提出的必要營運費用許可。

施錦芳質疑,從8月7日認定至10日這幾天,有多少人去跟救國團申請退費,救國團統計不出來?未來兩三天預估多少也沒有,然後就說動輒百萬來混淆視聽,用這些講法來蠱動民心,對於救國團不會是一件好事。

她表示,可以體會救國團對被認定有不滿聲音,黨產會的行政處分是有憑有據,救國團應把精神花在處理8月份還有多少薪水要付,以及解決過去積欠員工的薪水,救國團應盡快申請許可。

救國團傳出爆發百萬人退費消費糾紛;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日痛批,「若真有百萬人次去救國團退費,現在救國團還能運作嗎?」救國團不要製造假議題,用動輒百萬混淆視聽、蠱動民心。(黨產會提供)

救國團傳出爆發百萬人退費消費糾紛;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日痛批,「若真有百萬人次去救國團退費,現在救國團還能運作嗎?」救國團不要製造假議題,用動輒百萬混淆視聽、蠱動民心。(黨產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