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復活節島市長 赴蘭嶼締結姊妹族

智利復活節島市長艾德蒙斯(左),與蘭嶼鄉雅美(達悟)族代表、蘭嶼鄉公所鄉長夏曼‧迦拉牧(右)合影留念。(外交部提供)

智利復活節島市長艾德蒙斯(左),與蘭嶼鄉雅美(達悟)族代表、蘭嶼鄉公所鄉長夏曼‧迦拉牧(右)合影留念。(外交部提供)

2018/08/04 17: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智利復活節島市長暨拉帕努依族(Rapa Nui)族長艾德蒙斯(Pedro Pablo Edmunds Paoa)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訪台,期間除出席「2018年南島民族論壇」外,也赴蘭嶼簽署合作交流瞭解備忘錄締結姊妹族。

外交部說,艾德蒙斯市長一行在台期間除參加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舉辦的「2018年南島民族論壇」相關活動,並接受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款宴,另參訪台東縣蘭嶼鄉、花東原民部落、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及接受原住民族電視台專訪,並參觀自由廣場、台北101大樓、畦遊季有機農場及士林夜市等,以瞭解我社經文化發展現況。

外交部表示,市長艾德蒙斯出身復活節島當地政治家族,與其父親共5度連任該島市長,父子均為該島行政及原住民領袖。此一備忘錄,係台灣與國外原住民族首度簽署的姊妹部族合作協議,在推動原住民族議題國際合作交流上具有重大意義。兩族未來將在互惠原則下,攜手促進雙方在民族發展、學術研究、文化及其他領域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