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怪的~這個摩艾石像 能從鼻孔抽出面紙來......

劉勇良將面紙盒抽取孔做成摩艾石像的鼻子,再用廢報紙漿形塑成型。(記者王秀亭攝)

劉勇良將面紙盒抽取孔做成摩艾石像的鼻子,再用廢報紙漿形塑成型。(記者王秀亭攝)

2016/08/19 15:3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復活節島上的摩艾石像,在關山鎮廚師劉勇良的創意巧手下,變成面紙盒,想拿面紙就得將手伸入鼻孔,才能取到潔淨的面紙,用過的人,有人直呼噁心,也有人說新鮮又好玩。

劉勇良煮得一手好料理,也是個環保創意家,常利用廢報紙做出各式人偶,海綿寶寶、小小兵等,模樣逼真,劉勇良說,日前參加台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環保創意競賽,做了一尊大型的摩艾石像,看著剩餘材料想再做尊小的放在店裡,老婆正巧拿著準備丟棄的面紙走過面前,丟了一句「不要再做裝飾品,可以多點實用性嗎?」於是誕生了摩艾石像面紙盒。

劉勇良將面紙盒擺在店裡讓用餐民眾使用,陳姓民眾說,通常從鼻孔出來的都是鼻涕,如今要從鼻孔抽出清潔用的面紙,感覺好奇怪,要先說服自己「面紙是乾淨的」;黃姓民眾卻認為好新鮮、好有趣,忍不住多抽了幾張面紙。

因為民眾的好奇心,多抽幾張面紙,劉勇良說,面紙用量比摩艾石像面紙盒還沒出現前多了3倍,也有不少朋友從臉書看到直接下訂單,到現在已有近40人等候,還有人知道他的廢報紙用量大,主動送來家中廢報紙,讓他可以大膽的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