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中國介入管中閔案 賀德芬:挺管按捺不住了...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資料照)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資料照)

2018/07/03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出現當選人違法兼職、未利益迴避等重大爭議,近日傳出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要赴中國當校長,被台大澄清是錯誤消息。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認為,最近幾則假消息,代表挺管的人按捺不住了,並質疑中國要圖謀台大,攻下台大這座思想灘頭堡。

賀德芬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傳出幾則管案新聞,包括挺管的自主聯盟發文唱衰台大校長會議,但卻被教授公布統計數字打臉;前天傳出郭大維請辭赴中擔任校長,台大校方則澄清,指出報導未經查證,該則是錯誤消息,並非事實。另外,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也被傳接任教育部長等,不過也被當事人澄清是誤傳。

賀德芬在臉書表示,這些新聞真假難辯,但確定是挺管的人按捺不住了,「藉中研院開會之際,暗潮洶湧!」她認為,中國圖謀台大,只要攻下了這座思想灘頭堡,產生骨牌效應,加以惠台引誘,便可長驅直入,「飛彈軍艦不過恐嚇助威而已」。

文末提到,「國民黨為了奪回政權,不惜引清兵入關;執政黨執政失敗,投鼠忌器;既得利益者挾著大學自主的高帽,吶喊助陣,竟也能造成個:五四管亂!」她也認為,若政黨進退失據,政策持續反覆,很可能在大選前面臨倒閣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