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受邀出席畢典 勉學生「做一個勇於改變自己的獅子」

中研院院士、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今日受邀出席聖約翰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結束後他也在個人臉書分享他今日致詞的內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中研院院士、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今日受邀出席聖約翰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結束後他也在個人臉書分享他今日致詞的內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16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院士、台大財金系教授管中閔今日受邀出席聖約翰科技大學的畢業典禮,結束後他也在個人臉書分享他今日致詞的內容,表示他在致詞中回顧了他年輕時「魯蛇」的生活。

管中閔引用哲學家尼采的話,「人的精神有三種境界:駱駝、獅子、嬰兒,第一境界駱駝,忍辱負重,被動地聽命於別人或命運的安排;第二境界獅子,把被動變成主動,一切由我主動爭取,主動負起人生責任;第三境界嬰兒,則是活在當下,享受現在的一切。」

管中閔期勉畢業生應從駱駝變成獅子,將被動化為主動,並「做一個勇於改變自己的獅子」,才能適應現代日新月異、快速變遷的時代。

管中閔也說,回首他的過往,他只希望告訴大家一個人生心得:「要有改變自己的勇氣,就有機會開創自己的命運,開創不一樣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