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強鍘林為洲 藍委爆原因為這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8/06/20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不以全民調方式提名人選,讓有意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哽咽抱不平。周刊報導引述藍委爆料,稱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堅持新竹縣長採取徵召方式,關鍵就是為考量整併民國黨,布局2020年總統大選。

《周刊王》報導,一名資深藍委透露,吳敦義徵召楊文科的深層考量,是想援引民國黨人力、財力,爭取2020藍營總統黨內初選穩穩出線。藍委還說,由於黨庫遭到凍結,連黨工的薪水都快發不出來,現在有竹科大老願意支援楊文科,吳敦義當然沒有理由拒絕。

報導提到,藍委間盛傳,黨中央結合科技大老宣明智「明挺楊文科、暗助徐欣瑩」。資深藍委指出,宣明智是民國黨的創黨推手,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長期跟著財力雄厚的妙天禪師修行,若國民黨和民國黨能夠合作,或整併合推正副總統候選人,可讓吳敦義獲得明年黨內初選提名。

對於外界流言,宣明智說,雖然他一直挺徐欣瑩,但他則是希望徐參選下屆立委,林為洲則留在立院打拚,至於治理竹縣的責任,交由楊文科最適宜。

國民黨組發會主任李哲華回應,外界的說法都是無稽之談,質疑是有心人士阻止楊文科被提名,且國民黨絕對沒有兩階段整合的考量。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表示,從未介入國民黨提名竹縣人選,她無從評論,也未對外發表意見,至於新竹縣長她會參選到底。

針對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問題,立委林為洲13日舉行記者會時哽咽。(資料照)

針對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問題,立委林為洲13日舉行記者會時哽咽。(資料照)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資料照)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