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長提名 林怨「被做掉」吳敦義:去看看林為洲過去紀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藍絲帶音樂會。(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藍絲帶音樂會。(記者簡榮豐攝)

2018/06/03 06:00

〔記者施曉光、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選舉人選至今沒有結果,參選人之一、立委林為洲日前質疑黨中央廢棄原本全民調作法,讓他被「做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受訪表示,「如果只有一人主張全民調,所有人都反對,只要全民調,他們就通通不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人,那你認為國民黨還要用全民調去討好一個,把所有人通通拒絕了嗎?」

對此,林為洲回應說,國民黨在本次地方選舉中,縣市長首長參選人的提名,只要有一人以上參選,若協調不成都是用全民調決定。他強調,既然初選制度都已經定了,臨時更改遊戲規則,會讓參與者感到委屈,還是期待黨中央能按照既定機制來完成全民調初選,將來爭議也會比較少。

怎能提名大家都不支持的人

吳敦義昨強調,黨中央必須徵詢包括議會、縣政府、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會正副主席及里長聯誼會長的意見,最後目的就是要提一位忠於國民黨、忠於國家,又有能力、經驗,而且得到各方的響應支持,最終有最高當選機會的人,「提名是為了選而已嗎?提名當然是為了當選」,「如果你提了一個所有的人全部都不支持,黨能做這樣的事嗎?」

吳敦義還說,他已請副主席曾永權負責協調,希望曾再多跑幾次新竹縣溝通,找當地公職人員及所有有意參選的四、五名人士一起協調,「我們當然是要求勝利,不求勝利隨便提,那怎麼行呢!」

吳敦義似乎還要媒體去看一看林為洲過去的紀綠,「他過去是怎麼樣你們知道嗎?新竹縣都反應非常清楚。」

全民調出局 可能提報徵召

對於國民黨新竹縣長選舉人選,雖然黨中央迄今未鬆口是否直接徵召,但據了解,決策高層唯一考量就是縣長參選人與五合一選舉參選人必須「綁在一起」,按日前新竹縣幹部會議多數意見可知,全民調已幾無可行性,最快一、二週內可望由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直接向中常會提報徵召,以新竹縣長邱鏡淳與竹科大老屬意,外傳副議長陳見賢也不排斥的副縣長楊文科可能性最大,否則就是陳見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