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樂島聯盟大會 阿扁錄影呼籲支持「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前總統陳水扁以錄影方式,在喜樂島聯盟召集人大會上致詞。(記者張菁雅攝)

前總統陳水扁以錄影方式,在喜樂島聯盟召集人大會上致詞。(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16 17: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喜樂島聯盟今天在台中市召開召集人大會,會中播放前總統陳水扁致詞影片,陳水扁表示,將全心推動喜樂島聯盟的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由人民自己走出台灣的國家路,讓台灣成為新的獨立國家。

陳水扁說,最近看到台北的AIT新館落成,以及川金會歷史性破冰和解,達成不容易的協議,但大家是否想過,美國在台灣成立代表處,卻不是大使館或領事館,而美國一再告訴我們,台灣沒有主權,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國際地位對美國而言是未定,美國也說不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這樣台灣該怎麼辦?

陳水扁指出,北韓是小國,美國是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兩國領導人可以做70多來年歷史性的會面,因為北韓是主權獨立國家,是聯合國會員國,台灣卻還無法成為聯合國會員國,所以台灣一定要成為新的獨立國家,一定要成為聯合國會員國,雖然困難重重,但自己不主張,要叫美國、叫全世界承認台灣,替台灣講話,它們為何要這麼做?

陳水扁也說,我非常贊成,也絕對會全心推動喜樂島聯盟的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這是長久的工作,但顯然8月底要完成公投法修法補正,是困難重重,明年4月舉行公投,更加難如登天,這條台灣的國家路一定要自己走出來,政府不做,我們從後面推、從前面拖,一定要成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