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拚通過安檢 周刊爆台電用這招蒙騙過關...

核四廠狀況連連。(台電提供)

核四廠狀況連連。(台電提供)

2018/06/06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用電吃緊,根據《周刊王》報導,目前封存中的核四廠一號機,有一批驗收完的設備損壞,沒想到台電為了要迅速通過安檢,竟拆除二號機的設備裝在一號機上蒙騙過關,二號機現因沒零件已成空殼,台電竟未追究販售損壞零件的廠商,反而付款結案,讓承包廠商領走逾20億元。

報導指出,核四場一號機封存3年,今年7月將到期,不料卻傳出核四一號機、二號機問題叢生,一號機安檢時,多達197項新採購設備收到不實或劣質品,測試時頻頻出包,台電不但沒有對外公開損壞情況,反而還拆卸二號機的組件來充數,力強安檢過關。

周刊取得台電龍門廠一號機移用二號機設備一覽表,該表列出2010年至2014年,損壞的197項設備中,組件故障為139件,佔了70%,且毀損原因一籮筐,需重新採購金額高達20億元以上。

爆料人士指出,台電沒向廠商要求履約,反而將二號機的設備拆下裝在一號機,應付安檢和測試。由於二號機設備拆除後,已變成空殼,台電原本還想要編預算採購設備裝在二號機,但當時因行政院宣布二號機停工,力法院也凍結預算,才讓台電鬆一口氣。

不少人質疑,設備買來時是全新的,一測試卻故障,讓人懷疑驗收的真實性。目前檢調也展開蒐證,監察委員楊芳玲也在蒐集資料,調查台電高層是否有人維護航及涉及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