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划龍舟反映真實人生 柯P勉學子維持競爭力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3日在大安高工舉行,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各級學校106學年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3日在大安高工舉行,市長柯文哲出席頒獎。(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03 10: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市長獎頒獎典禮,勉勵現場同學時還藉機大吐苦水,抱怨昨天在不知情狀況划龍舟划了5.5公里,划到一半在中央,想罵幕僚也聽不到,引發現場哄堂大笑。他隨即話鋒一轉說,這就反映了真實人生,最後還是只能靠自己,盼各位同學能保持自己的競爭力,迎向下一階段的勝利。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長獎頒獎典禮前,還被媒體捕捉到幕僚幫忙梳頭的畫面,只見柯P一臉疑惑的認命給梳。

他致詞時表示,廿一世紀也是競爭非常激烈的時代,跟你競爭的人都不是跟你坐在同一個教室的人,可能是在巴西、印度、或中國,競爭是國際性的,不管躲在哪裡,都沒有辦法避免,所以要終身學習以因應快速變遷,增加自己的競爭力變成一個一輩子要做的事情。

「我每次都說畢業典禮commencement這個字,在英文中也有開始之意,所以畢業典禮只是個階段結束,也隱含另一個階段開始」,可以拿到市長獎的同學,當然在這個階段算是優勝者,但表示在未來時代如果不能繼續保持自己的競爭力,還是可能會輸掉,努力保持自己競爭力。

柯苦笑舉例,昨天有划龍舟行程,事先幕僚沒有跟他說要划5.5公里,他以為下去比劃一下就可以上岸,結果那個船一推,就推到河邊去,從洲美划到大佳河濱公園是逆流,滑到一半心裡開始想罵人,但這就是真實的人生,「當你在河中央,離岸邊至少100公尺以上,然後罵人也沒有人聽得到,就只能咬緊牙關繼續划」,所謂的競爭力,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因為沒有人可以幫你過生活;遇到困難,不管嘴巴怎麼唸唸唸,最後還是要自己去面對這個問題。

柯文哲最後談到,如果在YouTube搜尋「柯文哲」3個字,點閱率最高的應該是他的演講「生死的智慧」,那次演講最重要的,其實是最後一張幻燈片的最後一句話,「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挫折打擊,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他勉勵在場學生,不管未來遇到什麼困難,要記住一句話,沒有人可以救你,只有你可以救你自己,勇敢地撐過去,在過程中只要不放棄對人世的熱情,大部分都還可以撐過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抱怨昨天在不知情狀況划龍舟划了5.5公里,划到一半在中央,想罵幕僚也聽不到,引發現場哄堂大笑。(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抱怨昨天在不知情狀況划龍舟划了5.5公里,划到一半在中央,想罵幕僚也聽不到,引發現場哄堂大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