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不是他...三強鼎立有把握會贏!柯P信心來自這民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6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16日)拍板定案,將自行提名台北市長人選,不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鏡週刊》報導指出,柯文哲在本月1日與民進黨選對會成員的一場密會上,嗆聲「要自提人選隨便你們!」對於年底選戰有信心能連任,而柯文哲敢說出這樣的豪語,是因為他掌握一份幕僚精算出的選舉人口分布圖。

據《鏡週刊》報導,柯文哲認為,因為民進黨不可能派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這樣一來他就不可能會選輸,所以非常有信心能在三強鼎立的態勢下,成功連任台北市長。

而柯文哲會如此有信心,是因為柯的核心幕僚根據市府歷年官方民調與民政系統,精算出一份選舉人口分布圖,其中柯文哲的勝選關鍵,就是「在50歲以下、高達114萬人的年齡層」。

報導指出,柯文哲把這個年齡層的人定義為「不看政論節目的手機世代」,他在這年齡層擁有超過6成支持度的極大優勢,即使對柯不滿意較高的70歲以上的年齡層,也只佔全部投票人口的13%、約27萬人,對他來說也不構成威脅,只要他在50歲以下的的支持度能從6成拉高到7成,就能輕鬆的彌補他在70歲以上、只有2成的支持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