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和柯文哲真分手? 他分析:大原則是不讓國民黨贏

民進黨選對會16日決議,要自提北市長人選,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選對會16日決議,要自提北市長人選,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6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16日)上午討論台北市長選戰布局,拍板自行提名北市長人選,不再和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最快5月底前會產生人選。對此,台北市議員陳建銘認為,民進黨選對會的決議是「事緩則圓」,但也強調不管如何「大原則就是不讓國民黨贏」!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建銘表示,他認為民進黨選對會決議自提北市長的人選,是「事緩則圓」的做法,對於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未正面回應「之後是否會有兩階段民調的方式」,僅表示選對會未討論到這方面,陳建銘則認為的確有可能有兩階段民調,因為民進黨過去常採用此模式。

至於柯綠最終真的無法再合作?陳建銘則表示,選對會的決議就是提名的事前處理、要凝聚支持者對勝選的最大共識,陳也舉例,就像有人問他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還是支持柯文哲連任,他只有一個答案,「就是以不讓國民黨贏為最大原則」。

陳建銘強調,不管民進黨是否和柯文哲合作,絕對不會變的是,「不讓國民黨贏」的大原則和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