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案20日前有結論? 教部次長:由新教長決定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休假,今天請辭獲准,教育部長公務座車從昨天一早就停在教育部內,等待下一個教育部長。(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天休假,今天請辭獲准,教育部長公務座車從昨天一早就停在教育部內,等待下一個教育部長。(記者林曉雲攝)

2018/04/14 20: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請辭獲准,有媒體報導,「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第二次管案跨部會諮詢小組會議將在下周擇期召開,在20日前討論出管中閔案的結果。」林騰蛟次長今晚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該媒體今早訪問他時,僅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證實部長潘文忠請辭,所以他是根據之前潘部長的允諾作回答。在訪問結束之後,再知賴揆同意辭職,潘部長請辭獲准,整個時空背景就都不一樣了,台大校長人事案是教育部長的權責,潘部長請辭待命,要由新的教育部長決定。

林騰蛟受訪表示,潘文忠部長之前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表示,會在4月中旬完成專案會議的諮詢工作,是完成諮詢,也非指台大校長人事案有決定。今早有媒體訪問他時,他是依著潘部長先前的允諾回答,媒體再問中旬是指4月15日?他才說明中旬應可到20日,未料媒體報導卻完全無視訪問當時的時空已變,才會造成「潘部長已辭職,次長還在說明管案諮詢會議的預計開會時間和預定期程。」的誤會。

林騰蛟說明,台大校長人事案是教育部長的權責,潘文忠部長請辭待命,因此全案理應由新的教育部長上任後決定。有媒體指他聲稱「第二次管案跨部會諮詢小組會議將在下周擇期召開,在20日前討論出管中閔案的結果。」有違事實,他強調,第二次諮詢會議何時召開?目前未知,將會由新教育部長決定。而原本昨天通知由次長林騰蛟代為主持明天的課審大會,今天也通知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