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勉予同意潘文忠請辭 讚他用心良苦

賴揆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勉予同意。(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證實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勉予同意。(記者李欣芳攝)

2018/04/14 11:59

〔記者李欣芳/花蓮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受訪表示,潘部長希望用他的去職,為未來大學校長的遴選劃出一道符合社會要求的標準 ,他必須要予以尊重,表達欽佩之意,他原則上尊重部長的決定,希望社會能夠體諒、理解其用心良苦。

原本表明努力慰留的賴揆,今天近中午時分已決定「勉予同意」潘文忠請辭。

賴揆今天參訪花蓮,他針對潘文忠的請職受訪表示,大學校長的地位崇高,但很可惜這次台大校長的遴選,可說是百年來問題最多的一次,當事人(管中閔)不願說明,遴選委員會也不願解釋,甚至校務會議不願調查,所以時間一耽擱已三個月。

賴清德說,他非常清楚潘文忠部長用心良苦,因此在本週四潘部長向他請辭時特別提到這樣的情況,因為不管潘部長做任何決定,社會都會有意見,因此願意用個人的去職,為校長的遴選畫出一個標準,也希望台大校長的爭議儘速落幕。

賴揆說,期勉社會能夠支持潘部長的決定,也能夠支持未來新任部長的決定,作為一個老教育人,數十年投身教育界,一定有他的使命和理念, 今天做出這樣的決定,用心良苦。

此外,賴揆也說,希望當事人管中閔當選人都夠出來說明清楚,讓整個事件儘早能夠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