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清潔隊員不限桃園人 議員轟:幫鄭文燦選總統鋪路?

市議員魯明哲(右)、梁為超(左)認為清潔隊員不限本地籍,對桃園市民不公平。(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魯明哲(右)、梁為超(左)認為清潔隊員不限本地籍,對桃園市民不公平。(記者陳昀攝)

2018/04/09 15:5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魯明哲等人今天質詢指出,六都近期招募清潔隊員都有設籍該市至少3個月的規定,唯獨桃園市完全開放,「根本是把工作機會送給別縣市?」市議員梁為超也挖苦說:「難道是在幫市長鄭文燦選總統鋪路?」

勞動局長:擔心涉及就業歧視

桃園市勞動局長王安邦回應說,就業服務法規定,就業不得以種族、性別、籍貫、出生地等項目有歧視,因此勞動局認為報名時不應限制戶籍地,對此將發文請勞動部釋疑,若確實沒有違法疑慮,可研議遵照辦理,另也會與環保局商討招考時為桃園市民加分的方式,維護權益。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開第一槍,痛斥勞動局門戶大開,就算擔心違法,也可以利用加分方式彌補;隨後魯明哲出示六都比較表,發現各縣市招募清潔隊員都有設籍本地規定,只有桃園市沒有。

他說,桃園市今年招募300名清潔隊員,結果報名者中有386人非桃園籍,詢問環保局緣由獲得的回覆是「依照勞動局指示辦理,擔心涉及就業歧視」,要這樣說的話,豈不是其他五都公然違法?

魯明哲表示,就業服務法的規定中,是指不得以「籍貫與出生地」,又不是說「戶籍」,招聘清潔隊員運用的是市府預算,卻把工作機會拱手讓人很不應該,梁為超也附和說,這樣的設限讓市民情何以堪?

王安邦表示,工作能力與戶籍無關,建議環保局可幫桃園市民加分,就沒有違法疑慮,對此爭議也會請勞動部釋疑。

市議員魯明哲出示比較表,發現近期清潔隊員招募,僅桃園市沒有設籍規定。(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魯明哲出示比較表,發現近期清潔隊員招募,僅桃園市沒有設籍規定。(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