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堆裡翻找一個多小時 清潔隊員找回家傳首飾

清潔隊在資收場翻找一個多小時,幫民眾找到珍貴紀念物。(環保局提供)

清潔隊在資收場翻找一個多小時,幫民眾找到珍貴紀念物。(環保局提供)

2018/04/03 19: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祖傳的玉鐲和戒指放在舊櫥櫃中、一起被當垃圾扔掉!民眾緊急向金山區清潔隊求助,經清潔隊員在資源回收場翻箱倒櫃找回、物歸原主,民眾感激涕零,新北市環保局昨天表揚12個拾金不昧和拒受餽贈的清潔隊及人員,表彰他們廉潔服務表現。

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頒發獎狀,除對當事人進行表揚,也鼓勵所有清潔隊同仁見賢思齊,劉和然說,清潔隊員穿梭在新北市大街小巷中,是城市乾淨的守護者,平時默默維護著市容,但對於品德操守及為民服務卻毫不馬虎,第1季在拾金不昧、協尋失物、拒收饋贈方面,累積金額達到59萬4千40元。

環保局發言人、簡任技正孫忠偉說,今年2月初,家家戶戶都在忙著大掃除時,居住在金山區的蔡小姐突然來到金山區清潔隊,心急如焚地說,大掃除時將家中一個老舊櫥櫃丟棄,事後才想起櫃子抽屜裡還放著過世祖母留下來的3只玉鐲及戒指,非常有紀念價值,潔隊獲知後,立即由班長李銘義與魯永家、蕭聖儒及黃靜秋等3位隊員前往資收場協助尋找,一群人翻箱倒櫃一個多小時,總算找回珍貴的玉鐲及戒指,交還到蔡小姐手上時,她激動地喜極而泣,頻頻向清潔隊員們致謝。

孫忠偉說,李銘義在106年4月間,就曾經協助遊客找回遺失的30萬元、1克拉鑽戒,讓民眾感謝不已。

孫忠偉說,許多民眾為表達對清潔隊員的感謝,仍時有民眾會送紅包,今年春節期間仍有無法退還紅包計7萬4040元,環保局改捐贈給「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及「新北市實物銀行」,化小愛為大愛,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及民眾。

清潔隊員總算幫民眾找回玉鐲和戒指。(環保局提供)

清潔隊員總算幫民眾找回玉鐲和戒指。(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揚12個清潔隊。(記者翁聿煌攝)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揚12個清潔隊。(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