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公教年改7/1一併上路?柯建銘:有變數

反年改團體27日上午六點突襲立院,突破封鎖到議場前抗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軍人年改恐怕無法在7月與公教同步實施。(記者黃耀徵攝)

反年改團體27日上午六點突襲立院,突破封鎖到議場前抗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軍人年改恐怕無法在7月與公教同步實施。(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27 19:5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軍人年金改革版本確定週四不會在行政院院會通過,行政院將與立法院民進黨團討論後再提出最後版本。軍人年改原本目標7月1日與公、教年金新制一起上路,如今是否來不及?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坦言「確有變數」,軍改往後推遲的「可能性不小」,畢竟三讀後仍有子法、施行細則等配套須修訂,「時間有一點緊」。

反年改團體今天清晨突襲衝進立法院,軍人年金改革是否暫緩也受到外界矚目。柯建銘說,最重要的是內部先溝通好,要面對的外部困難也非常清楚,但其實民進黨團政策小組昨天就有共識建議行政院先不要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釋出善意,強調尊重立院黨團,「不用那麼急,溝通好再來」。蔡總統得知狀況後,也表達諒解。

據了解,負責年金改革的副總統陳建仁本週四(3/1)將邀請民進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成員研議軍人年改相關議題,並交換意見、凝聚共識。

針對反年改團體今突襲立院,柯建銘表示,警方昨就已掌握情資,也通知立法院長蘇嘉全,建議部署拒馬,但蘇嘉全當時判斷,法案都尚未送進立法院,反年改團體不至於今日就包圍,未料陳抗者卻「拂曉出擊」。

柯建銘也質疑,昨朝野協商都已同意行政院補足核二廠重啟、花蓮震災、物價等書面報告,但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卻在下午四點半致電,預告今早會有「動作」,而藍委林德福、賴士葆、費鴻泰及曾銘宗今晨即到立法院,顯見國民黨與反年改團體早已「套好招」。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今占領發言台後,就到議場後找國民黨立委談,由於有陳抗人士腦幹受損、情況不妙,民進黨黨團已決定低調回應,並呼籲理性以對,也早有賴揆無法上台的準備。而賴清德均尊重立院決定,表示不要考慮他(指賴揆)的問題,行政院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