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解約 傳海軍建議用這些替代方案

尚未建完的獵雷艦何去何從,軍方表示需半年時間評估。(圖由慶富提供)

尚未建完的獵雷艦何去何從,軍方表示需半年時間評估。(圖由慶富提供)

2017/12/14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昨天宣布解除慶富的獵雷艦採購案契約,尚未建完的獵雷艦何去何從,軍方表示需半年時間評估。媒體報導指出,傳出海軍已向總統蔡英文簡報,因獵雷艦非最急迫、優先建案,建議不重提建造新獵雷艦,且評估維持現有6艘獵雷艦提升性能,未來建造獵雷艦計劃,可能以汰除1艘再建造1艘的方式來替換,而非一次性採購。

《上報》報導指出,獵雷艦商售案為一次性,慶富的輸出許可無法轉讓,因此若要重新招標或重新建造新型獵雷艦,光是在輸出許可上就要大費周章,甚至可能無法取得,因此海軍建議止血。

報導指出,海軍簡報提到兩岸局勢改變,共軍強化攻台的登陸能力,因此獵雷艦的作戰需求並非最急迫和最優先,目前只要把現有10艘獵雷中6艘進行性能提升,就可符合反封鎖的作戰需求。

海軍也建議,由中科院所研發具備偵雷、獵雷的無人艦艇,讓艦艇避開水雷區航行即可,或是仿效美軍濱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採模組化設計,將部分沱江艦作戰功能以反潛或偵雷、獵雷為主,都是未來可以考量的方向。海軍認為,獵雷艦完成解約撤案後,近期不再提建造新獵雷艦,相關預算額度改用於其他艦艇建案,以提升現有獵雷艦性能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