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至少5場雙邊會? 宋楚瑜:沒有讓外交部長失望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召開記者會說,他在許多場合和多個領袖接觸和互動,「查堪告慰國人」。(記者呂伊萱攝)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召開記者會說,他在許多場合和多個領袖接觸和互動,「查堪告慰國人」。(記者呂伊萱攝)

2017/11/11 23:08

〔特派記者呂伊萱/越南峴港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今天閉幕,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與多少領袖進行雙邊會談保密到家,除了先前公開的美國,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曾說安排「至少5場會談」,不過,宋楚瑜今天對此仍只模糊地說:「沒有讓他(李)失望」,「查堪告慰國人」。

宋楚瑜今晚召開記者會,分享他這次參與APEC會議的情形。關於這次參與APEC期間,宋與多少名代表、領袖正式會談,李大維日前曾提到,這次至少安排5場雙邊會談,宋楚瑜今天回答提問說,「我沒有讓他失望」,但他也表示不在數字上多作衍伸,僅舉例說,例如他在今天領袖閉門會議結束後,就接著進行「重要討論」。

宋楚瑜強調,除了坐下來的正式會談,他在許多場合也和多個領袖接觸和互動,例如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等,「查堪告慰國人」。不僅和美國國務次卿向農雙邊會談,也在活動中與美國總統川普、國務卿提勒森與白宮幕僚長凱利等人交流互動。宋楚瑜也把握機會,和柬埔寨、緬甸與寮國等領袖交流,分享台灣發展經驗。

宋楚瑜在記者會上重申出發前的談話,此行不僅是「讓世界看到台灣」,他也更進一步說,透過交流讓世界「聽到台灣的故事」,知道台灣是世界經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以有所貢獻」。宋也和許多領袖強調「你們不用選邊站」,中華台北絕對沒有排他性思維,不搞政治突破與談判,發展與世界的經貿關係是最重要目標。

除了與美國方面會晤,據悉,宋楚瑜已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談,明天預定將與日相安倍晉三會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