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一例一休修法 朱立倫:不是反映黨意

行政院擬修改一例一休制度,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此表示,修法應廣聽社會大眾意見,透過深入討論,讓立法院反映民意而不是黨意,更不是少數意見。(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擬修改一例一休制度,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此表示,修法應廣聽社會大眾意見,透過深入討論,讓立法院反映民意而不是黨意,更不是少數意見。(記者賴筱桐攝)

2017/11/09 09: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一例一休制度上路以來,引發各界爭議,行政院擬修改勞基法,初步方向包括鬆綁七休一及放寬加班時數。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此表示,修法應廣聽社會大眾意見,透過深入討論,讓立法院反映民意而不是黨意,更不是少數意見。

朱立倫今天出席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受訪指出,一例一休今天會造成嚴重問題,就是當時民進黨政府沒有想清楚整個勞基法的修改,因此這次修法要廣聽社會大眾意見,不要再造成下一次困擾。

對於修法方向,朱立倫認為,針對保障勞工權益、資方配合度與社會進步等面向,各界應集思廣益,不必一定以行政院的版本為版本,大家可以深入討論,讓立法院充份反映民意而不是黨意,也不是少數意見,為未來的勞基法創造三贏。

針對勞工團體批評此次修法是向資方妥協,朱立倫表示,目前修法方向一定會產生不同意見和爭議,但這是屬於全體勞工朋友需要的一部好的勞工法令,所以行政院通過後進入立法院時,要開放讓立委廣聽社會大眾意見,包括資方、勞方或社會大眾,最後才能訂定完備法令,盡量不要詳細訂定某些規範,不適用於多種產業或服務業的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