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鬆綁七休一 政院拚年底完成修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將在上午主持院會拍板一例一休修法後,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將在上午主持院會拍板一例一休修法後,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9 06:00

政院版草案今院會拍板後 賴揆將親說明

〔記者李欣芳、鄭鴻達/台北報導〕行政院為回應多數民意重啟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昨由政務委員林萬億召開跨部會會議,完成行政院審查程序,將提報今天行政院院會通過,並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據悉,林萬億審查通過的版本,與日前行政、立法協調會後公布的版本相同,顯示府院決策高層已就修法定調,要有條件鬆綁「七休一」規定。政院高層表示,將爭取最快年底前在立法院完成修法。

據悉,儘管外界仍有不少意見反對政院鬆綁七休一,但基於國內眾多行業反映現行規定綁得太死、窒礙難行,政院仍將堅持鬆綁七休一。

反對修法勞團 今將赴行政院抗議

不過,反對修法的勞工團體正擴大動員,今天上午將動員近千人赴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要求勞動部撤回修法,並傳出有網友及本土社團人士也要加入抗議行列,政院昨晚緊急在周遭出入口增設柵欄,嚴陣以待。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將在上午主持院會拍板一例一休修法後,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也可望向抗議的勞團溫情喊話。

據審查通過的草案,未來若有公司、行業要開放七休一,須經過中央主管事業機關同意、勞動部審核、工會或勞資會議的同意,增訂上述三個把關機制,若是公司員工在三十人以上者,還要再送當地勞工局備查。

休息日加班工資部分,則從「做一算四、做五算八」,改採核實計算;在加班工時方面,採工時帳戶概念,每個月最高可達五十四個小時,三個月總工時不得超過一三八小時。

至於輪班休息時間,則敲定以十一個小時為原則,若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可以調整,但不可少於八小時;未休完的特休假可延至隔年使用。

國民黨批政院版修惡 讓勞權倒退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昨天痛批行政院修法傾向資方,執政黨應先為之前強行、限時通過一例一休道歉;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則說,政院版本完全是「修惡」,讓勞權倒退三十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