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再修法 社民黨邀賴清德出來辯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此次修法方向損害勞權,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修法進行辯論。(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此次修法方向損害勞權,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修法進行辯論。(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9 09:4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勞動基準法」一例一休即將再度修法,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認為此次修法方向嚴重損害勞權,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修法進行辯論,並撤銷本次修法草案,及提出如何履行降低工時、增加薪資政見的完整政策。

范雲指出,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此次修法進行辯論,本修法方向嚴重損害廣大上班族勞權,將勞資會議作為最後把關,無視台灣工會組織率僅7.3%、有開「勞資會議」事業單位家數為7萬2090家,涵蓋率僅4.96%的事實。

范雲要求賴清德出面辯論為何要推動此種服務資本家的修法。社民黨發言人陳又新則提出兩項訴求,包含請行政院撤銷這次勞基法修法的草案,並提出如何履行蔡總統降低工時、增加薪資競選政見的完整政策。

陳又新說,不應將給企業彈性的方便,轉嫁成勞工過勞風險上升,若透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雇主可輕易使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增加、輪班休息時間降為8小時,且可連上12天班,如此國家就是棄守「勞基法」保護勞工立場。

范雲也說,蔡英文競選政見為減少年總工時、週休二日,如今賴揆做法完全違背總統承諾,且總統於國慶談話宣誓打造「更好的台灣」,此修法卻將900萬上班族推入無停休的地獄,一個12天才休一天的勞動者,如何成家、照顧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