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成為第二大城 美國僑界也熱議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行人抵達舊金山,受到當地台僑熱烈迎接。(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一行人抵達舊金山,受到當地台僑熱烈迎接。(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10 17: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躍升第2大城議題延燒到美國僑界,市長林佳龍今(10)日抵達舊金山考察,接受當地電視台專訪時,主持人古琳嘉詢問「台中市如何成為第2大城」,林佳龍表示,台中氣候好、交通便利、產業競爭力強,是台灣最宜居的城市。

市府指出,林佳龍率團訪美,將參與庫柏蒂諾市美國國際童玩節開幕式,參訪矽谷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促成台中與矽谷之間的企業合作;林佳龍一行於台灣時間10日清晨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台灣文化體育協會創辦人洪順五博士、台中庫柏蒂諾市友誼城市協會會長李漢文,共率50餘名台橋到機場接機。

林佳龍也親切的與台僑們寒暄、合照,並介紹包括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等團員給當地台僑認識,台僑也關心林佳龍搭了11小時會不會累,更大聲鼓勵林佳龍「加油!」

當地KTSF26電視台主持人古琳嘉專訪林佳龍時,關切台中市如何成為第2大城,表示美國僑界也十分關心這個議題。

林佳龍回應說,去年CNN就介紹台中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不僅氣候好、交通便利,產業競爭力也很強,如精密機械園區、中部科學園區等,提供許多就業機會,所以台中市7成人口皆為外縣市移入,不僅是移居城市,更是宜居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