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緊咬民主基金會 吳崢列國民黨歷年申請紀錄打臉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資料照)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資料照)

2024/03/14 15:09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12日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指出,民進黨於選舉期間多次向台灣民主基金會申請補助經費,「掛羊頭賣狗肉」投入該黨競選活動,違反該基金會補助規範。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列出國民黨近幾年申請的經費,直言「國民黨要檢討民主基金會運作,先去把自己黨裡的結案報告翻出來,好好查一查有多少弊端吧!」

吳崢在臉書PO文表示,民主基金會歷來董事長由立法院長出任,董事由政府代表和各政黨代表組成,國民黨的人也都在董事會,民主基金會每年固定提供3000萬的經費供政黨申請補助,各黨的分配額以在立法院裡的席次比例分配,國民黨罵民進黨拿補助款辦青年營隊,不符合民主基金會推廣民主、人權、外交的補助要點,讓有志公共事務的年輕人接觸第一線政治運作,為什麼不算參與民主實踐?

國民黨在各年舉辦青年活動:

109年「青年登入民主實踐培力」申請56萬、「民主前行 青年作伙」申請80萬、「民主扎根 青年升級」申請90萬。

110年「民主力行 青年深耕」申請35萬、「原力覺醒 青年深耕」申請54萬、「青年世代向前行」申請30萬。

112年

「民主深耕青年培力」申請108萬元。難道國民黨辦青年活動可以,民進黨辦青年活動就不行?藍能你不能?

吳崢指出,除了青年營隊,國民黨歷年來還將補助經費用於許多和推廣民主人權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上,像是「經營Twitter」21萬、「英文網頁建置」30萬、「民意調查」260萬,這許多根本是政黨內部的行政和維運支出,和外交有什麼關係?

吳崢續指,除了名目很瞎,更嚴重的是國民黨還有申報不實的問題,國民黨在2021年以「更新英(日)文資訊與英(日)文網頁更新」為由向民主基金會請領72萬元的補助,但國民黨的英文網站早在2020年7月31號就宣佈永久停更,停更的隔年還以網頁更新為由申請補助?這有沒有詐領人民納稅錢的問題!

吳崢補充,從2020至2023年四年間,國民黨一共請領了超過500萬以上的經費用於出訪中國。前面說過了,民主基金會的補助,要用於深化民主人權、推動外交。中國既沒有民主也沒有人權,國民黨也不承認兩岸是外交關係,那去中國幹嘛申請民主基金會的補助?

吳崢直言,國民黨要檢討民主基金會運作,先去把自己黨裡的結案報告翻出來,好好查一查有多少弊端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