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育敏預告下週排虐童案專報 吳思瑤:兼任兒盟董事要利益迴避

吳思瑤(見圖)質疑,王育敏同時擔任兒福聯盟的董事,基於利益迴避原則,要如何公正超然地面對其弊端疏失的質詢。(記者陳政宇攝)

吳思瑤(見圖)質疑,王育敏同時擔任兒福聯盟的董事,基於利益迴避原則,要如何公正超然地面對其弊端疏失的質詢。(記者陳政宇攝)

2024/03/14 13:14

相關新聞

被質疑「未利益迴避」王育敏將辭兒盟董事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一名1歲男童遭兒童福利聯盟引介的惡保母劉彩萱及其胞妹劉若琳聯手虐死一案,國民黨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王育敏預告,下週一將安排專案報告。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4)日質疑,王育敏同時擔任兒福聯盟的董事,基於利益迴避原則,要如何公正超然地面對其弊端疏失的質詢。

「王育敏真的是讓大家失望了」,吳思瑤今受訪直指,王是兒福聯盟的前任執行長,也一直擔任兒福聯盟的董事至今,但整起事件發生3、4個月,兒福聯盟眾多處置失靈,貴為董事的王育敏沒有發聲、也沒有任何清楚回應,遲滯社會炸鍋後才被迫出來虛應故事。

吳思瑤表示,王育敏現在說要在下週安排衛環委員會的專案報告,召委當然有這樣的權限,這也是社會關注的議題,絕對要中央、地方攜手補強制度失靈的部分,民進黨不會推卸責任。

吳思瑤呼籲,王育敏基於利益迴避,應當好好思考,在這場眾所關切的專案會議上,她要採取什麼迴避的立場?否則身為國會議員的王育敏,怎麼能夠公正超然地針對兒福聯盟的弊端疏失,來提出正向的質詢?

另,王育敏指控當年是民進黨反對「虐童致死」要判死刑。吳思瑤回應,做為一個國會議員,不要如此簡化問題,兒虐事件最重要的是從源頭到最末端,要把整個制度的弊病補強,如果凡事簡化為死刑就可以解決問題,「請問王育敏的兒福專業在哪裡?」

吳思瑤並強調,社會關心的是生命、孩子,只有國民黨的政客在關心政治,要非常嚴肅地去檢討虐童案的制度失靈,若互踢皮球、台北市府將責任無限上綱推給衛福部,那麼「兒權法」所規定的地方政府是第一線負責執行機關,將形同具文。

吳思瑤說,前台北市副市長、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天也談到,台北市社會局是兒虐事件處理的第一線,要進行任何的檢討會議或積極處置,當下的危機應變都可以直接為之,不需要去請示中央;因此,SOP非常清楚,若凡事都要請示中央,「台北市政府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如果現在還糾結這種搞錯方向的檢討、進行政治口水,國人對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是大大的失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