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淑華批北市府切割 爆兒福聯盟2年拿北市府近1億元標案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兒福聯盟兩年來取得台北市府近一億元標案。(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兒福聯盟兩年來取得台北市府近一億元標案。(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辦公室提供)

2024/03/13 17:4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1歲男童被保母虐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核發保母證照的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要負起責任,不要把責任都推給訪視幼兒的社工,且兒童福利聯福過去2年拿下北市府近1億元的標案,台北市長蔣萬安怎會跟兒盟切得乾乾淨淨,呼籲蔣萬安要坦然面對,若要再讓兒福聯盟繼續承包幼兒等業務,要如何做好監督,應該說清楚。社會局表示,相關業務都是依法公開招標。

許淑華指出,從社會局提供的處理時序,男童在9月26日第一次訪視時就發現有無法融入托育地的情形;紀錄中也提到將於12月下旬無預警訪視,既是無預警,為什麼保母會在12月21日打電話給社會局,通知因有確診家人而延期;且一通電話就同意延期,若當時有去看,有沒有可能就有機會避免12月24日男童死亡的悲劇發生。

許淑華表示,保母是社會局發給證照,進行督導、訪視,社會局應該負起責任,而不是在第一時間就卸責,也不要把責任都推給負責訪視幼童的社工,雖然提出未來要增加訪視次數,但現在一年4次都做不好,一年6次就能做得好嗎?社會局長不僅卸責,提出的方案更是不痛不癢,應該下台。

許淑華進一步指出,蔣萬安一再說兒福聯盟是中央管轄,與台北市政府無關,但兒福聯盟在2022年承包北市府4327萬的標案,2023年承包4800萬元標案,2年拿了近1億元的標案,現在市府要切得乾乾淨淨;明年是否繼續讓兒福聯盟承包標案,要如何監督,市府應該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