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了309人 中市人口超越高雄

市長林佳龍宣佈,台中市已超越高雄成為第二大城市(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宣佈,台中市已超越高雄成為第二大城市(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02 17: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市長林佳龍今日宣佈,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人口數7月底已達277萬8182人,比高雄多309人,正式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

林佳龍今天出席「捷運系統土地開發國際研討會暨台中捷運土地開發說明會」,宣布台中市已成為第二大城。

林佳龍表示,根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人口數7月底已達277萬8182人,比高雄多309人,正式成為台灣第二大都市。

林佳龍並表示,台中市除人口利多外,台中市區域計畫也在上個月中獲內政部審定通過,讓「大台中123(一條山手線、二大國際港、三大副都心)」政策不再只是願景,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軌道運輸「全壘打」,包括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台鐵成功追分雙軌化都順利納入前瞻計畫,這三大利多讓台中未來將形成蛋黃區,擴大至彰化、南投及苗栗,進一步建構出中台灣完整的區域發展藍圖。

林佳龍強調,台中正是「登大人」的階段,投資台中正是時候,過去招商模式標準太嚴缺少投資、太寬則有圖利之嫌,因此市府評估只要取得所期待的招商利益,其他的利益將歸投資者,期待更多投資人投資台中、投資未來。

林佳龍指出,「屯區市區化」是台中市都市規劃的目標,舉凡交通、產業、文化及各種生活機能均不斷提升;而台中市即將成為台灣的第二大都市,屯區人口貢獻良多,大里及太平區人口均超過20萬人、霧峰區人口也在回流與增加,人口密集就要有好的公共設施及社會福利,人口密集就要有好的公共設施及社會福利。他強調,改變已經開始,並在大屯區逐步實現。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除了托育一條龍等社福佳,讓父母無後顧之憂、願意生之外,也創造移居台中誘因,人才願意來台中。像是台積電就在台中投資7500億元左右,創造5千個工作機會,帶動食衣住行發展。市府會承擔起責任,讓台中更成為宜居城市,一個真正好生活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