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京都二條城 別忘幫林佳龍、賴清德打卡

台中獲准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市長林佳龍肖像佇立在京都二條城門口。(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獲准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市長林佳龍肖像佇立在京都二條城門口。(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7/08/06 15:3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世界歷史都市聯盟在日本京都著名觀光勝地二條城門口,佇立會員城市的市長照片及城市名稱,台中市長林佳龍今(6)日在臉書表示,台中市去年6月成為會員城市,歡迎臉書粉絲到二條城門口時,在林佳龍和賴清德的看板前打卡按讚!

「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是非政府組織(NGO),1994年由日本京都市發起,由世界各地重要歷史城市所組成,包含日本京都、奈良、中國大陸南京、荷蘭阿姆斯特丹、義大利羅馬、迦納阿克拉、美國波士頓、伊朗亞斯德、台南等,台中去年6月通過審核加入。

世界歷史都市聯盟近日在京都二條城門口,佇立寫有各會員城市名稱及其市長照片的看板,藉以宣揚該聯盟永遠達成世界和平的心願,林佳龍、賴清德照片也因佇立其中,與烏克蘭Odessa市市長Gennady Trukhanov、韓國水原市市長廉泰英等人一同並列。

林市長今日也在臉書上分享這項訊息,並說台中市去年已經通過世界歷史都市聯盟的審查,可喜可賀。並希望臉友們,如果有機會走訪京都二條城時,可以到他的照片前面打個卡,如果可以上傳與看板的自拍照的話,那就更感謝了!

這則訊息一張貼,引起網友回響,留言也紛紛為台中市的成功城市外交豎起大拇指,也有網友直接說「下週就會去京都」,也有人回應「太帥氣了!好特別的城市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