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喬好」減4500坪商業面積? 都發局:1坪未砍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坦承與遠雄「喬」好減少大巨蛋4500坪商業面積,但都發局直說不清楚減少坪數根據,甚至認為1坪未砍。(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坦承與遠雄「喬」好減少大巨蛋4500坪商業面積,但都發局直說不清楚減少坪數根據,甚至認為1坪未砍。(記者鍾泓良攝)

2017/07/13 22:2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6月通過性能式審查,卻遲遲未向台北市政府遞件,市長柯文哲頻頻喊話,要遠雄別再拖!據了解,副市長陳景峻去年曾與遠雄高層協商,遠雄原評估依照台建中心結果只會損失2、3千坪,但陳盼遠雄再砍到4500坪,遠雄也承諾退一步。而今,副市長喬好的4500坪,卻遭台北市都發局反對,都發局認為,遠雄加回的樓梯在地下室,未砍到4500坪的商業面積,甚至認為1坪都沒砍。遠雄則表示,4500坪非遠雄所提出,若都發局質疑砍太少,市府就鑑價買回自己砍。

陳景峻坦承,當時遠雄在台建中心提到可減少3、4千坪時,自己有說「你這樣對社會沒有交代」,確實向遠雄建議能減少4500坪。他強調,台建中心要遠雄加回的部分,遠雄當然要加,但基於希望大巨蛋減少容留人數,提升逃生避難,「你不能把你的地下室當作減少營業面積。」

陳景峻說,目前雙方無互信基礎,商業面積坪數恐怕也是遠雄不願意坐下來好好談的原因。他說,目前他不清楚遠雄怎麼算出4500坪,也不清楚都發局會認為遠雄1坪未砍,但直說砍了4500坪跟0差距過大;盼雙方在進入都審會前,遠雄能與都發局先舉辦會前會,把所有數字攤開,不要再放話、猜忌。

都發局認為,遠雄所稱減少的商業面積應為增設樓梯及樓梯前室空間等,但至今仍不理解怎麼減到4500坪。都發局高層解釋,遠雄未按通過圖說施工,當時減少地面層樓梯面積,而這次台建中心要求遠雄加回樓梯,但幾乎都位於地下室,根本就不屬於商業營運空間,既使影城棟有加回地面層樓梯,但絕對不到4500坪,甚至有官員直說根本1坪都沒砍!

然而,都發局也坦承,目前無時間幫遠雄算損失多少坪數,因此沒辦法驗證實際減少坪數,但只要遠雄進入都市設計審議會,就須向委員說明減少多少面積、減少在哪裡。

遠雄:若嫌太少 市府鑑價買回自己砍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目前遠雄還沒施作到內部商業空間,因此也沒辦法精算出台建中心結果減少多少商業坪數,但他解釋,樓梯從地下室通上來接到商業空間,周邊商業設施就勢必要進行變更,同時也要增加步行距離,這才是最傷害商業空間的部分,而他們原本初估需要2、3千坪,「而希望可以砍到4、5千坪,不是遠雄講的。」

楊舜欽說,如今台北市都發局要推翻,直指遠雄並無砍去商業面積,依照台建中心審議結果砍得面積過少,或覺得遠雄大巨蛋賺太多,那麼就請北市府鑑價買回,看要砍多少,要蓋公園都行,強調遠雄是BOT開發商,並非慈善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