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 環團呼籲加速花東軌道建設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呼籲,前瞻計劃應加速花東軌道建設。(記者鄭鴻達攝)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呼籲,前瞻計劃應加速花東軌道建設。(記者鄭鴻達攝)

2017/07/13 11:29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熱鬧審查中,在立委們大戰的同時,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則呼籲,在前瞻中加速執行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並納入藍色公路選項,公路部分不宜再拓寬、加蓋。台環盟也強調,政府也可藉由優化台鐵票務系統,來改善花東交通。

台環盟會長劉俊秀指出,前瞻中攸關花東發展的花東軌道建設部分有780億元預算,其中鐵路雙軌電氣化執行期間最晚,希望政府能以最大可能加速執行此建設,並於台北至七堵間的鐵路增加為三軌,讓台北至花東的火車班次能更密集,以解決蘇花公路的不便。

劉俊秀說,對於台鐵票務系統,其實讓大家感到很沮喪,時常買不到票,上車後卻看到一堆空位,其實要改善不需花太多錢,但效果會很好,另外,台鐵也可以直接從七堵發車到花東,避免七堵、台北間班次過於密集的關係,而無法增加前往花東的火車班次。

劉俊秀也強調,他們反對蘇花改,該路段本即不適合建公路,能維持一條暢通的雙線道即可,且應盡量減少使用蘇花公路,因此除軌道外,前瞻也應納入藍色公路,現下雖有業者經營此路線,但不夠密集,若能從基隆、台北、蘇澳開到花蓮,就能改善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